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金房节能001210申购价值分析

2021/7/16 11:05:52   来源:互联网
    

  金房节能(001210),发行价28.01元,市盈率22.99倍,申购上限9000股,主营供热运营服务、供热领域节能改造服务和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主营业务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暖通节能服务提供商,专注于节能供热领域,主要从事供热运营服务、节能改造服务和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创新、满意的城市供热综合服务。

  新股亮点

  公司拥有稳定的核心技术骨干和研发队伍,具有行业领先的节能技术优势。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围绕节能环保技术、节能运营和节能服务形成了成熟的自主研发体系和多项核心技术,在烟气余热回收、供热管网输配能耗控制、供水温度气候补偿控制、集中供热分布式变频二级泵系统节能控制等方面具有行业领先的节能技术优势。

  公司在多年供热运营实践中,积极总结运行经验,提升管理能力,具有运营经验和节能管理优势。公司现管理供热项目120余个,形成了有效的供热参数调节理论,可以在复杂的供热环境中提取核心因素、制定锅炉运行参数,通过自控设备实现锅炉节能运行。此外,公司已建立了全方位的信息化管控系统,锅炉房及换热站远程监控、采暖用户室内温度远传监测、节能运行监测等可以保证公司供热服务运营良好,且避免浪费无效能源。

  公司深耕供热行业二十九年,目前已成为北京市重要的民营供热企业之一,具有品牌与客户优势。自2004年开始,公司运营了中粮万科假日风景、龙湖大方居、金融街金色漫香林、中粮万科长阳半岛、恒大昌平高教园、鑫苑鑫都汇、石家庄保利等120多个供热项目,实施供热运营面积超过2,400万平米,与首开股份、金融街、金隅嘉业、万科股份、龙湖中佰、恒大地产、绿地控股、招商嘉铭等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通过成熟的供热运营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曾获得中国房地产学会、北京房地产协会颁发的“中国房地产供暖领军企业”称号。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61,500.00万元、65,000.00万元、71,300.00万元、75,900.00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13.44万元、7,789.68万元、10,100.00万元、12,700.00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59%。

  结论

  一家地方性的供热企业,利润几乎靠补贴,随着房地产也的慢慢退潮,个人不看好这类公司的发展前景,短线给予35亿左右估值,无风不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