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市场策略 >> 正文

雷军回应小米取消附送充电器 苹果考虑移除充电线等配件

2020/12/29 14:52:23   来源:互联网
    

  12月28日,雷军在小米11新品发布会上回应“取消附送充电器”时表示,消费者可以选择标准版和套装版(含充电器),二者定价均为3999元起。雷军表示,期待更多人选择标准版,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

  28日,小米发布了最新旗舰机小米11,全球首发搭载高通骁龙888处理器,四曲面柔性屏,1亿像素定制超大底主摄,售价3999元起。

  雷军在发布会上回应“取消附送充电器”:消费者可以选择标准版和套装版(含充电器),二者定价均为3999元起。

  雷军认为,苹果取消充电器体现了环保,体现了社会责任,但一刀切的方式明显过于粗暴。因此,雷军把选择权交给用户,让用户自主选择是否需要充电器,让用户得到尊重。

  因此,小米11的标准版(不带充电器和数据线)和套装版(带55W充电器)售价都是3999元起。

  雷军表示,“希望拥有快充的同学们可以购买标准版支持环保。”

  26日,雷军在微博宣布,响应环保的号召,小米11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器,小米11的新包装更轻薄。随后雷军又表示,希望得到大家支持。不过网友大多表示反对。

  当时雷军称,今天每个人都有很多闲置充电器,这是你的困扰,也是环境的负担。小米深知这一决定可能不被理解,甚至吐槽。在行业惯例和环保之间,是否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如今看来,小米这次把选择权给了用户。

  苹果可能考虑移除充电线等配件

  苹果对iPhone12系列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询问是否使用随附的电源线、SIM卡弹出工具和贴纸等。2020年初苹果针对充电器做过类似调查,10月就取消了附赠充电器和耳机,苹果这次调查后也可能会考虑移除随附的充电线和其他配件。

  此前,苹果在iPhone12包装盒中取消充电器的做法引发了极大的争议。最近据外媒报道,除了取出充电器之外,苹果可能还会从iPhone包装盒中取出充电线。

  从相机组合到边缘设计,iPhone系列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最大的变化不是手机本身,而是盒子内附带的配件。苹果官方表示,和取出充电器一样,取出充电线有助于减少多余的电子设备对环境的影响。如今,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些手机充电器和充电线,而且许多购买iPhone 12的人可能已经拥有了带充电器和充电线的旧款iPhone。

  尽管苹果公司声称有益于环境,但苹果不附带配件的决定还是有争议的。但是,鉴于苹果公司在今年的iPhone 12中添加了更昂贵的组件,因此有些人将其看作是削减成本。甚至有人提问下一代iPhone的包装盒中是否会进一步取消例如SIM卡卡针等配件,苹果也决定进行同样的调查。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