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五洲特纸打新收益预测 五洲特纸上市收益如何

2020/10/29 14:56:07   来源:互联网
    

  近期,五洲特纸在主板上市,以及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有关股票发行上市规则和最新操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该板块上市。对于新股五洲特纸的申购以及上市后收益如何,投资者们都非常关注,五洲特纸申购时间是2020年10月28日,那么我们就来进行一下五洲特纸打新收益预测。五洲特纸10月29日晚即将公布中签号。

  新股五洲特纸的申购时间是10月9日,股票代码是605007,申购代码是707007上市地点是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发行价格是10.09元/股,发行市盈率是22.97,参考行业市盈率24.49,知道了五洲特纸的基本信息,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五洲特纸打新收益怎么样?

  【五洲特纸打新收益预测】

  五洲特纸打新收益怎么样?五洲特纸中一签能赚多少钱?我们可以根据前一个上市的主板板新股来推算,最近一个主板上市网上发行规模相似的新股688129【东来技术(688129)、股吧】来推算,它的发行价格为15.22和五洲特纸发行价格10.09十分的接近,它的打新收益在11625元,不过五洲特纸的发行价格要相对低一些,据此可以推算五洲特纸的打新收益可能与东来技术相近。

  【五洲特纸公司简介】

  衢州五洲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特种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食品包装纸、格拉辛纸、描图纸,已经获得了2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五洲特纸经营范围】

  机制纸和纸制品的制造及销售;造纸专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及相关技术服务;机械零部件加工及设备修理;纸浆销售;货物进出口(法律法规限制的除外,应当取得许可证的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五洲特纸财务状况】

  (一)营业收入构成及变动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为食品包装纸、格拉辛纸、描图纸等特种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均在97%以上,公司主营业务突出。

  2017年、2018年和2020年1-6月公司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销售木浆收入;

  2019年公司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正常生产过程中的切边废纸收入。报告期内,公司其他业务收入占比较小。

  2017年度至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呈增长趋势,报告期各期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6,089.56万元、214,900.14万元和237,592.79万元。

  2017年至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逐年增长,主要系2018年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特种纸市场价格相应上涨,以及2019年公司江西五星格拉辛纸生产线投产导致公司格拉辛纸收入有所提升导致。

  2020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小幅增长,主要系江西五星15万吨格拉辛纸生产线产能利用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江西五星格拉辛纸销量增加,以及转移印花纸生产线投产,导致营业收入增长。

  得益于公司长期稳定的客户资源,公司报告期内产销良好。

  公司食品包装纸的主要客户为顶正包材、统奕包装、岸宝集团等;公司格拉辛纸的主要客户为Avery Dennison(艾利丹尼森)、【冠豪高新(600433)、股吧】等国内外知名标签纸生产企业;公司描图纸的主要客户为无锡尚瑞等国内知名企业。

  1、主营业务收入产品构成.

  2017年度至2019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产品构成主要为食品包装纸、格拉辛纸和描图纸,收入结构较为稳定,三种主要产品合计占比均在96%以上。

  2020年上半年,江西五星转移印花纸生产线投产,实现销售收入3,474.3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小。报告期内,公司食品包装纸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6.39%、77.72%、66.64%和58.40%,公司以食品包装纸销售为主要收入来源;格拉辛纸销售收入占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0.07%、19.16%、29.70%和36.14%;描图纸销售收入占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45%、3.08%、3.65%和2.36%。

  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公司格拉辛纸收入占比有所提升,主要系江西五星格拉辛纸生产线投产并开始销售导致。

  公司其他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晒图纸等产品销售收入。

  2、按地区分类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主要为内销,占比较高,外销占比较小。

  2018年度,公司外销比例为9.04%,较2017年提高了2.92个百分点;

  2019年度,公司外销比例为11.56%,较2018年提高了2.52个百分点,主要系2018年、2019年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导致外销收入增加,同时2018年产品价格提升,促进外销规模的提升。

  2020年1-6月,公司内外销比例与2019年相比较为稳定。

  3、内销各区域的销售及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内销区域主要为华东、华南和华中地区,报告期各期占比均在90%以上,各区域的销售较为稳定,不存在明显的波动情况。

  经核查,保荐机构和申报会计师认为发行人报告期内内销各区域的销售较为稳定,不存在明显的波动情况。

  4、主要产品的收入季节性波动情况.

  (1)发行人各种产品的收入季节性波动情况及原因.

  整体来看,发行人各种产品收入不存在大的季度性波动,其中各种产品第一季度收入占比较小,主要系春节假期影响下游客户采购量。除春节假期影响导致第一季度收入占比较小外,发行人不同产品其他季度性波动如下:

  食品包装纸方面,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收入平均占比分别为27.39%和28.38%,占比较高,主要系秋冬季节热饮、方便面等终端产品消费量增加,带动食品包装纸需求量增加。整体来看,食品包装纸收入季度性波动不大。

  格拉辛纸方面,2017年和2018年各季度收入占比波动较小。

  2019年,公司格拉辛纸各季度收入占比分别为17.06%、26.09%、23.50%和33.35%,总体呈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原因为江西五星格拉辛纸生产线2019年上半年投产,产能逐渐释放导致。

  描图纸方面,各季度收入占比有所波动,描图纸下游市场需求不存在明显的季节性,波动原因主要系由于下游客户会根据原材料价格走势、竞争格局等因素对描图纸价格进行预判,进而临时增加或减少备货,导致发行人描图纸存在一定的季度波动。

  (2)发行人收入季节性波动情况符合行业惯例.

  发行人可比上市公司季度收入占比波动较小,其中第一季度收入占比较小、第四季度收入占比较高,发行人收入季节性波动情况符合行业惯例。

  经核查,保荐机构和申报会计师认为发行人收入季节性波动不明显,符合行业惯例,但由于不同类型特种纸的实际应用领域不同,导致不同类型特种纸会与下游行业的季节性基本保持一致。

  【五洲特纸影响打新收益率的因素】

  影响打新收益率的因素主要包括配售比例(即中签率)、新股涨幅和融资规模。

  一是中签率受网下发行比例、投资者参与数目、有效报价比例等多个因素影响。

  二是新股上市后涨幅:其一,科创板上市企业前5个交易日(含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日常交易涨跌幅为20%,相比目前规定均有所放宽,新股更容易在短期达到市场预期的合理水平;其二,科创板市场化询价定价缩小了发行定价与二级市场估值的价差空间,但新股上市后的表现容易出现比较明显的差异化。

  三是融资规模: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平均预计募资规模为8~10亿元,参考创业板开通后第一年的情况,按照每年上市120家计算,每年融资规模为960~1200亿元,保守假设为1000亿元。

  打新收益计算内容如下:

  1、大势所趋。新股收益率最关键的因素是能有不断的新股上市,如果象07年一样,每星期都有2-4个新股,那么每周都可以打1-2次,而且,如果新股充足,一般管理层会安排一个打新股流程,让你不动脑筋的连续打。

  2、打新股资金。外围资金涉及到打新股的中签率。如果外围资金在2万亿,那么按桂林三金4600万股,20元的发行价,资金中签率在5%%,如果按照500股一份计算,1万元/份,按照资金中签率,2000万中一份。

  3、新股溢价率。如果按照50%升幅,500股可以赚5000元。溢价率不断变化,大盘股溢价率可能低至10%。

  4、计算收益率。按照以上数据,2000万资金中500股,赚5000,周期7天。单次收益率只有3%%,40周收益率累积1%。当然,如果有大盘股参与,收益率会提高很多,一般一个大盘股的收益率可以达到0.2%。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