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利扬芯片上市收益预测 利扬芯片上市后涨停收益怎么样

2020/10/30 16:45:35   来源:互联网
    

  对于一只已经完成申购的新股来讲,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它什么时候公布中签结果,自己能不能中签。然后就是中签之后自己能赚多少钱了,毕竟中签就是为了赚钱!那么刚刚完成申购的新股利扬芯片,在上市之后打新收益怎么样,一签能赚多少呢?下面赢家财富网就带大家进行一下利扬芯片打新收益预测,看看这只新股在上市后究竟都赚多少钱!

  在预测利扬芯片打新收益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利扬芯片的发行情况:

  利扬芯片申购发行价格为15.72元/股,利扬芯片总发行量341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69.55万股,个人申购上限为8500股,顶格配售需准备8.5万元。利扬芯片发行市盈率为36.58,行业市盈率为50.63。申购日期2020年10月30日,中签号公布日期2020年11月3日,而上市日期待定!

  通常情况下,我们赢家财富网在判断一支新股打新收益的时候会从两个方面来进行预测,分别是从新股的盈利能力以及与其他股票的对比来进行,具体如下:

  一、利扬芯片的盈利能力:

  利扬芯片主要服务规模情况:

  发行人提供的是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其中晶圆测试由测试机和探针台组合的测试平台进行测试,芯片成品测试由测试机和分选机组合的测试平台进行测试,发行人产线条数体现为测试平台套数。测试平台的可测试工时是决定公司产能的关键因素。报告期内,公司晶圆测试和芯片成品测试的产能利用率情况如下: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芯片成品测试平台套数分别为 192 套、215 套、266 套和 284 套,晶圆测试平台套数分别为 82 套、121 套、137 套和 144 套。

  报告期内,公司晶圆测试和芯片成品测试的产量、销量及产销率情况如下:

  总体上发行人晶圆测试、芯片成品测试的测试产能情况与晶圆测试产量、芯片成品测试产量是匹配的,2018 年晶圆测试产量较低的主要原因为部分原有产品的升级换代和新产品导入导致单片晶圆测试时间变长,产量降低。

  主要服务销售情况:

  报告期内,按照产品结构划分,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按照销售区域划分,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如下:

  公司主要服务为晶圆测试和芯片成品测试,面向的主要客户群体为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内的知名客户,深受客户的认可。公司与汇顶科技(603160.SH)、全志科技(300458.SZ)、国民技术(300077.SZ)、东软载波(300183.SZ)、锐能微、比特微、西南集成、中兴微、智芯微、紫光同芯、集创北方、博雅科技、华大半导体、高云半导体等众多行业内知名的芯片设计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二、与近期新上市的科创板股票作比较:

  这里我们选择的是在10月23日刚刚上市的东来科技688129,为什么要选东来科技呢?先来看一下东来科技的发行情况:

  东来科技申购发行价格为15.22元/股,东来科技总发行量3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140万股,个人申购上限为8500股,顶格配售需准备8.5万元。东来科技发行市盈率为24.71,行业市盈率为28.34。东来科技上市后涨停收益是152.76%,一签收入是11625。

  这里可以看到的是,东来科技与利扬芯片的申购发行价格相仿都是15块多,而发行量相差不是很多,个人申购额方面都是8500股,不得不说很巧!而他们两只股票区别最大的地方就是市盈率和行业市盈率了,从数据来看利扬芯片的市盈率要优于东来科技,那么它上市后打新收益大概率也要高于东来科技!

  利扬芯片上市后要面临的内控风险:

  (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

  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黄江先生,本次发行完成后黄江先生仍将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江先生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以通过行使其所控制股份的表决权对公司的经营决策实施控制,从而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生产经营和利润分配等决策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次发行后利用其实际控制人地位,从事有损于公司利益的活动,将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二)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

  本次发行完成后,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的业务和资产规模会进一步扩大,员工人数也将相应增加,这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内部控制、财务规范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不能满足业务规模扩大对公司各项规范治理的要求,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